“奉献爱心、关爱老人”—汉阳社区福利院之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898

    2017年11月12日,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团队带领教育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汉阳社会敬老院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为他们带去一些欢歌笑语,也带去全社会的关注与关爱。

    方塘有约的志愿者活动在每个周日为老人们送去片片温暖,为老人打扫房间、清理杂物、帮老人剪指甲、梳头发,送护肤品等,将真情送给每位孤寡老人。用真诚和爱心去唤醒他们一份开心、一份欢乐,并倡导身边所有的人一起关注老人,关爱弱势群体。走进敬老院,我们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都亲切的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老人们刚开始还有点拘束,但是后来和我们就慢慢聊起来了,有些老人讲了很多关于他们以前的事情,有的老人讲着讲着情不自禁的流出了眼泪,由此可以看出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的老人已经在这里住了几年之久,没有亲人的关切问候,没有儿女的嘘长问短,他们每一个都有迫不得己的理由才要住在那里,没有至亲的关怀,日复一日的那样生活,他们是多么渴望有人陪他们聊天,给他们关心,他们都没说出口,只有在那时内心的真情才毫不遮掩的表露出来。

    通过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地生活。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