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教育学院第四次团干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768

为了增强共青团员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意识,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于20171110日,在J06B105教室开展了第四次团干培训。本次培训由刘懿老师以及教院团委书记兼16级辅导员郑莉娟老师主讲,教院团干们按时到场学习。

培训开始,刘懿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如何成为好一名团员、团干。他希望大家把握三个方向:第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学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较多,要以学习为主,专业知是今后发展和提高自己个人能力的基础。第二,心中有爱,方有美景。他强调进入大学后要明确目标,完成自己手头基本教学和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怀着一颗崇敬的心,爱老师爱朋友爱专业。不能虚度光阴,一味的接受,要有自己的独立思维和创新能力。第三,心怀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和社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服务同学,争当一名合格的团员,优秀的学生。最后由郑莉娟老师进行总结。她对所有到场的新老团干提出表扬,并呼吁各位团干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为同学、为学院努力做出更多的奉献。

通过这次培训,各位团干明白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大学的学习方式和时间分配较以往来说都不同,每一个大学生都应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虚度光阴,好好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在学习课程的同时,服务于同学、老师,学习为人处事的基本方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虚度在江汉大学的四年美好时光,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