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立志修身 感受求知快乐” ——2017年教育学院道德大讲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332

为了加强教育学院学生道德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风尚,促进学生学风建设及学术道德修养,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于119日下午在J04A108教室开展了2017年度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湖北省第四届博士服务团“先进个人”、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副主任魏强教授担任主讲人,学工办冯舸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学生代表纷纷前来学习。

本次道德讲堂共由五部分内容组成: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诵一段经典及送一份祝福。讲堂正式开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博士服务团”》的宣传视频,大家看到了优秀的江大博士们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身影,深受感动。紧接着,魏强博士以自身的故事为引,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科研的道路以及学术上的巨大成就。同时,魏强博士着重分享了自己参加湖北省第四届博士服务团的经历,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挂职期间,扎根基层,服务当地人民,不辞辛劳,将自己所学带到实践中来,解决了群众的难题,最终获得湖北省博士服务团“先进个人”。魏强教授发人深省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也深受启发。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齐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鼓舞大家在逆境中不懈奋斗,不怕困难,如同魏老师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追求新的成功。数字媒体技术班齐声朗诵经典诗篇《放飞梦想》,同样激动人心,鼓舞刚入大学的同学们要行动起来,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最后,魏强博士将祝福送到每一位同学们,他希望同学们能潜心立志修身,感受求知快乐;加强道德素质,拥有最完美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也为魏强博士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事业有成、生活美满、在科研的道路上获得更高的成就!此次道德讲堂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魏强博士为榜样,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并坚定信念,能在未来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愿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涯中,挥洒汗水,得尝所愿!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