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370

1024-27日,教育学院揭水平、严海辉,陈慧君与子林小学王中华、俞良菊一行5人,参加了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会议)的宗旨在于:认真贯彻国家22 部委2017 119 日正式颁布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的精神;真正落实教育部2012 12 月颁布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 年修订) 》的要求;交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成果,推动广大教师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为优秀的中小学心理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设计、效果落实与实践研讨。活动邀请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一线教师进行“心理健康课”的现场借班展示,并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点评。同时,会议设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分享环节,并进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论文的评选工作。会议期间分会还邀请国内外专家就“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点难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案”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本次活动参会代表众多,观摩研讨活动分小学段、初中段、高中段在不同的学校分别进行。基于合作办学工作需要,揭水平、严海辉在小学组,陈慧君在初中组进行了“心理健康课”的现场观摩研讨。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的重要性,而且全面展示了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内容的完整性和方法的多样性,对培养和提升与会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教育学院陈慧君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