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各支部党员同志积极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731

10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教育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1019日,各支部通过会议和网络等形式,掀起了热议报告、点赞报告、学习报告的热潮。部分讨论内容如下:


教育学支部

李幸(418835110) 15:46:56

总书记的十九次讲话,是新时代的劝学篇。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明确地告诉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怎么学习、学习什么等一系列看似解决实质上并没有完全解决的问题。

之所以要学习,从个人成长而言,总书记指出:学习是“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读书、修身、立德,不仅是立身之本,更是从政之基”。从党的发展而言,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特别是在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的情况下,只有认认真真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才能始终跟上时代步伐的潮流。

江汉大学邓志祥(593791906) 18:24:35

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吕素珍(645690640) 14:50:50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为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不断强调“应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那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我们教育领域,总书记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未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振奋人心,激发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立足教育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民族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严月娟(2296047440) 14:42:43

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对这句话感受非常深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从近些年来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情况来看,中国共产党人真正地做到了这一点。比如,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城市中修了很多绿道,既方便了市民健身的需求,又改善了空气质量。这些细微的变化,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我党把人民幸福放在第一位。

孔晓东(592323713) 14:36:20

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非常鼓舞。民族复兴、大国崛起,需要教育强基固本。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为己任,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胥秋(604655219) 14:32:37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党员,深深地为党在过去5年取得的辉煌教育成就感到欣慰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教师,感到很受鼓舞。民族复兴、大国崛起,需要教育强基固本。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从教师的本职工作做起,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持服务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根本遵循,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为己任,实践大学的崇高价值追求。


行政支部

许凌云主任 2017-10-19 10:50:29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四个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 
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心理学支部

  

 媒体技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