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话剧《王荷波》征文获奖作品——教育学 张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388

话剧《王荷波》观后感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90周年,912日晚,江汉大学纪委、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600人在中南剧场观看了大型原创话剧《王荷波》。

话剧反映了一九二七年的四月——中华大地腥风血雨,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的这段历史。面对困境,党员中有的登报脱党,有的投敌变节,有的腐化堕落,已发展到五万九千多人的中国共产党面临严峻的考验。建立一个中央一级的监察机构监督党员、纯洁组织已成当务之急。时任全国铁路总工会书记的王荷波和中共广东区监察委员会委员的杨鲍安以五大代表的名义向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话剧真实的展现了中国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鲍安等革命先驱为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纯洁,大义凛然、视死如归。

观看《王荷波》不仅学习了党的历史,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自律党课,在工作中,我们要将此次观看话剧后的所想所得灵活运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要必须加强学习,忠诚信仰。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从而筑牢信仰大厦的根基;要“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还要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作为学习的榜样,提高觉悟。二要必须警钟长鸣,慎言谨行,牢记职责。要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到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三要必须发扬敬业、奉献、清廉、无畏、自律的精神。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努力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决策水平和依法依纪办事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教育学院教育学系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