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4


为增强教职工健康生活意识,倡导教职工健康生活,教育学院于316日在J04A413会议室举行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胡承林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聆听了来自江汉大学附属医院的五位专家从饮食、养生、用眼、睡眠等方面的健康科普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石弈主任首先从睡眠健康讲起,对鼾症进行讲解,指出“打鼾”也是疾病,需要引起重视,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治疗方法。

随后,眼科副主任医师袁菁主任针对教学过程中常见的干眼症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她从干眼症的症状,病因病理,治疗和干预等诸多方面展开,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正确用眼,健康用眼的倡议。

 接下来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陈伟对糖尿病饮食小技巧进行分享,同时指出了相关饮食误区。他提出:饮食控制是持久战,需长期坚持。


 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锦最后进行发言,以中医视角,分享了生活中的养生调理知识,尤其指出春季养肝的重要性,并从衣食住行方面提出了切实建议。同时关注时事热点,介绍了新冠愈后的调养方法。

最后,体检中心主任庄红医生对分享进行精彩总结,活动圆满成功。

讲座结束学院教职工纷纷积极向专家进行个别咨询,专家们热情耐心答疑,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专家和教职工对健康共同的关注。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岳慕翔 周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