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升旗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7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2023 313日早上 7时整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茸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640分,同学们准时来到图书馆门前广场,自发有序地排队,个个精神饱满,抬头挺胸。7 时整,国旗班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随后,教育学院2020级优秀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张子健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志愿者的难忘经历,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明白了服务的意义,明确了尽己所能为身边人、为社会服务的目标和信念。紧接着,在学生代表曾鑫玉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升旗仪式的最后邹茸副书记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她提到中国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完成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责无旁贷,大有可为,面对时代号召,雷锋精神帮助我们找到行动的指引,希望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展现青春力量升旗仪式在晨光中圆满结束。青年学子们满怀希望与力量,将用志愿服务开启崭新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