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记忆 • 传承革命精神 • 永葆青年先进——记教育学院、护医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604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为加深青年大学生对党的了解,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914日,教育学院联合护理医学院总计 150名新生前往抗战第一村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本学年第一次新青年下乡活动。本次下乡活动以“重温历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永葆青年先进”为主题,特邀湖北省委党校叶剑锋教授为学生作相关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吴云龙副书记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护理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红及各学院带队辅导员老师们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新青年们高唱新青年下乡之歌,感受了新青年下乡活动的魅力,点燃了新生们对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参与热情。歌曲结束,由教育学院17级应用心理学1班的陆文静同学代表新生宣读了新青年下乡倡议书,陆文静同学在倡议书中诠释了她对新青年下乡活动的理解,并代表新生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学校象牙塔,奔赴社会大熔炉,在新青年下乡活动中放飞梦想,挥洒青春!紧接着由湖北省委党校叶教授给新青年们作主题报告。围绕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三个关键词,叶教授通过分享李先念等抗日前辈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坚定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让现实的脚步与灵魂同行。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合影留念,并带领学生一同参观了纪念馆。

在姚家山村两万亩土地上,处处留下了红色的印记。此次新青年下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新生们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恢弘,领悟到了先烈们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这里,有不灭的红色,更有值得我们当代新青年学习并传承的永存于世的革命精神。新青年,新的不应该只是与时俱进的知识,更是汲取老一辈留存的思想精华,在创新中传承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