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江汉大学教育学院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集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973

  

       20179

我们在江大相遇啦

COME ON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莘莘学子思致远,教育学院焕新颜。201792日,我们迎来了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小萌新们的加入让修缮一新的教育学院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确立大学目标,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涯,92日—910日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

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有特色的入学教育活动吧!

PART 1  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2日下午2:00,教育学院特于J04B107-110教室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学办主任魏阳阳、17级新生辅导员冯舸出席了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胡书记就学生管理中比较重要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提醒各位新生务必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习惯。希望新生们珍惜宝贵时光,在大学期间努力进取,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架起家长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建立起家校共育学生的良好机制,为学生的成长做出积极努力。

PART 2  2017级班主任见面会

93日下午2:30,教育学院于J04B107-110教室召开了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为17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各班的班主任:数字媒体技术班主任艾地老师,教育学班主任张敏老师,应用心理学一班班主任陈慧君老师,应用心理学二班班主任许磊老师。四位班主任带着自己班上的学生分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介绍了相关专业的情况,和同学们亲切的互动交流,并祝福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PART 3     别开生面的第一堂课——“我的大学”

94日下午2:30,教育学院于J04A202教室召开了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为17级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我的大学”:胡书记以新生如何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用心地为大家上了新生第一课“我的大学”。胡书记从高中和大学的区别以及上大学的目的这两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在于学习的目的由升学变成就业,学习的内容由理论变为综合,学习的方式也由被动化为主动,希望新生们能成功蜕变,从高中顺利过渡到大学。接着胡书记强调了上大学的目的,大学是新的旅程,新的起点,胡书记对新生们寄予了厚望,激励新生们为自己定一个新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前进。

PART 4     爱国爱校教育

95日下午230,在J04A101教室开展了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爱国爱国教育暨征兵政策宣传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17级辅导员冯舸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学办主任魏阳阳老师担任主讲人,为17级新生详细解读了国家以及学校的征兵政策,鼓励新生加入军队,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爱国爱校教育。

PART 5     消防安全教育

96日上午915,江汉大学保卫处在南区篮球场举办了新生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实战演练活动,教育学院40名新生参加了消防实战演练,新生们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现场气氛活跃。

 

PART 6     榜样的力量 前进的方向

96日晚上730,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榜样的力量”报告会在J04A101举办,辅导员冯舸老师邀请了教育学院非常优秀的两位同学14级邓妮妮学姐及15级雷富学长为17级新生担任讲座的主讲人,从学习经验、学生干部经历及大学生涯该如何度过为萌新们传授了经验,激励他们努力奋斗,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PART 7     团委学生会推介会

97日晚上700:,教育学院在J04A101教室开展了教育学院团委暨学生会推介会,17级新生全体参会,反响热烈。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郑丽娟老师致开场词,她代表全体教办老师对教院17级新生表示欢迎,欢迎之余她展望未来,祝愿新同学在新学期旗开得胜,拥有一个满意的大学生活。

PART 8    学分制教育及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98日上午830,教育学院在J04A101教室开展学分制教育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17级新生全体参会,反响热烈。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韩雪老师担任主讲人,韩老师幽默风趣,将我校学分制教学的模式娓娓道来,她精心制作了教学PPT,耐心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提醒新生在选课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她祝愿新同学都能顺利毕业,拥有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活。

PART 9学生手册的学习

98日下午230,教育学院在J04A101教室集中学习《学生手册》,17级新生全体参会。教育学院团委负责人郑丽娟老师担任主讲人,郑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并提醒新生们需要注意的规章制度,告诫新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级,以增强主动选择正确行为的自觉性。

PART 10   学生组织见面会

910日晚上18时,教育学院的院社联、青协、记者团等八个学生组织于J04A101教室举办了学生组织见面会,17级辅导员冯舸老师以及八个学生组织的代表都出席了此次会议,新生们在台下热烈响应。此次见面会也激励新生们积极参加社团,给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以丰富的内容。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众学生组织也将会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传递教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营创校园热烈精彩的文化氛围!

入学教育是新生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教育学院十分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按照学校的要求精心制作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表,在入学伊始组织这次系列活动,给予了新生及时、系统的学习和生活指导,支持新生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为日后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教育学院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