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23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开展素质教育教育学院于121日在J04B112开展了由主题为“青春奋斗”的道德讲堂活动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听一首歌”、“诵一段经典”、“送一份礼品”五个部分组成。首先,教育学院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张子健用一段短片《180秒回顾中国女排夺冠之路》引入本次活动,短片展示了中国女排的拼搏、不服输精神,同时也告诉学生们遇到磨难,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接下来,张子健以自身经历作示范分享了自己获得校长奖学金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的“思想成长”、“学习与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生活与学习方面经历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青春与奋斗”意义。接着,张子健以《最初的梦想》这首歌进入第三部分,介绍了自己高中生活与初心梦想,告诫同学们要保持努力上进的积极心态,知道自己所为何事而奋斗。在第四部分中,领诵人带领学生们朗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现场为同学们送出一份笔记本作为礼物,激励同学们笃行不怠,奋勇前行。活动中,张子健以学长身份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踊跃提问。

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明白了青春的使命和奋斗的意义,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撰稿人:张子健

审稿人: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