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552

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教育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学习认识,促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学院于1117日下午在J04212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育学院学办主任梅坤老师和学生支部负责人邓佳习召集本次培训,董友波老师主讲培训课程,教育学院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开始,董友波老师以一段讲述中国百年党史的视频引入了第一堂课的主题“红色经典:红歌中的党史”。董老师讲到:“百年党史,串于红歌之中。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光辉历程。”接下来老师依据歌曲创作的先后顺序讲授了六首经典歌曲,依次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最后,董老师总结到,唱响红色经典是在激励青年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

第二堂课上,董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一大湖北代表。然后,分别从学习强人、教书先生和建党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这五位代表。培训中,董老师用“平凡人,普通事,一旦以纯洁信仰、高尚追求为精神底色,就有了非凡的意义。”这句话,引导参会的同学们确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培训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校培训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加强个人政治品德修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赵欣 徐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