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武汉情怀 涵养人文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233

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双百计划”的号召,进一步加深一年级学生对武汉文化的了解丰富相关人文知识帮助培养出学生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情感。基于此,我院514日在J01A101组织开展了特色晚自习——武汉知识大转盘比赛,为我院外地与本地学子搭建一个武汉文化学习与交流平台。

活动开始,主持人吴豫、宋雨晴播放了介绍武汉文化精神的短片,吸引同学目光的同时,也将武汉城市的整体形象刻入人心。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后,三个参赛小队开始从历史、美食、风景和社会这四个方面进行武汉知识竞赛,并以抓阄的方式抽题限时抢答。小组成员们争先恐后地回答,会场热闹非凡。尽管赛中也有不少难题,但是整个竞赛过程氛围却显得轻松无比,各个团队都体现了自己的武汉文化素养比赛过后,主队对各小组答对题数进行统计汇总,并计算出前三名成绩,之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小组,竞赛第一、二、三名分别为武汉老杆子队、银河火箭队、假武汉人队。在一阵鼓掌声中,知识大转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武汉城市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增强了学生对武汉的归宿感还进一步提升了一年级学生的人文素养。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武汉会更加的多姿多彩,本地学生为此自豪,更让外地学生流连忘返!

  

                                                           教育学院记者团陈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