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漂流展教院学子风采、内涵与文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952

栀子花开,毕业季来,五月即将远航的教育学院学长学姐们出于对学弟学妹的悉心关怀,特意留下他们大学四年的珍藏的书籍,将这份对知识的崇敬,知识的渴望传承下去。基于此,我院5月10日,举办了主题为“书香教院,传承文化”的好书漂流活动。此次好书漂流活动开展不仅能够有效提升我院一年级学生人文素养,丰富相关节日文化知识,还有利于进一步落实我院一年级工程计划。


活动伊始,负责人为方便同学们检索,将书籍悉心分类为∶教材类,小说类,杂志类,名著类,学习资料等,其中不乏学长学姐们亲自整理的珍贵笔记。活动过程中,教院同学仔细挑选,积极参与其中,他们认真翻阅书籍,细细品味、找寻与书籍的共鸣之处,成为图书的新主人。其中图书以辅导书居多,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同学们选书的热情,他们还表示:“其实作为学生,我们现阶段的任务还是学习,所以说辅导书对我们的专业学习来说是很有必要的,此外你还可以从中找到我们专业书中没有涉及的知识面”。整场活动活泼严肃,气氛良好,同学积极参与,反响强烈,吸引了不少兄弟学院的同学前来参与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带去了一份暖暖的情谊


苏轼云: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大学是求学求知的黄金时期,更是快速提升自己的黄金时期。图书从大四学子漂流至大一学子,不仅仅是情感的一种维系,更是文化的传承。据悉,此次活动是教院一年级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陆续开展后续活动,切实丰富一年级学生的人文知识,进而达到全面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的目标。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记者团黄修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