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传统文化 享受阅读乐趣——教育学院“一年级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217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充分体现在诗书之中,它承载着深厚的优秀传统道德资源和深刻的文化内涵。教育学院立足于一年级工程项目--基于节日文化视角下大学新生人文素养的提升,充分利用中华传统节日、国家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及具有代表性的国际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挖掘其背后特有的“育人”宝贵资源,将“无形”的文化内涵转化为“有形”的教育形式。

  


    4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我院了有效升一年级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富其人文知识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在J04B107教室开展了书里的故事,现实的我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后,特色晚自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大家推荐着自己最喜爱的图书,讲述了自身与图书之间的美好故事。此次图书推介从歌颂独立自强女性的《简爱》开始,以精神分析著作《梦的释义》结束。各种书籍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引人入胜,学生的介绍更是精彩纷呈。荐书人引导着听众一同感受着书中人物的精彩人生,体味着他们的酸甜苦辣,感受先哲极富创新而深刻的思想,启发同学们在对现实的思考领悟自己的人生。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最美图书推介会促进了学生间的相互交流,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享受阅读的乐趣,打开通过另一知识世界的大门。

教育学院刘妍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