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地方高校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24

 

为聚集科研团队,凝练学科方向,提高学校高等教育学科研究水平,20077月江汉大学地方高校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成立。它是集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政策咨询、教育学术交流为一体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机构。

    研究中心以地方高校改革发展状态、趋势、规律、地方高校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评估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坚持每年举行一次学术交流周活动,确定一到两个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讨论交流。

    地方高校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注重和各兄弟院校与教育机构建立广泛的联系,根据课题研究的需要,聘请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研究员,邀请国内外专家到校开设讲座。研究中心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为方便和加强与各兄弟院校进行学术交流,主办刊物《地方高校发展与评估》,实现与全国各兄弟院校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建立长期的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