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胧月清明夜,怀情怀景怀古人——教育学院特色活动“走进清明,感受传统,缅怀先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760

暮春将近,恰逢清明时节,天又下起雨,细细碎碎的水响仿若杂沓的人声,喃喃讲着或写进史书的,或被人遗忘的故事。

   为了让学生感受传统,缅怀烈士,教育学院于三月三十一日六点半,在J04108教室举行了以“走进清明,感受传统,缅怀先烈”为主题的传统节日特色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16级学生任浩主持,教院16级辅导员郑娟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伴着春夜独有的清风明月,活动就此展开。活动分为四项,第一项,由主持人介绍清明节的历史和由来浩同学以古诗为引,为同学们讲解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风俗习惯。第二项观看缅怀先烈的短片,让学生了解当下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体起立朗诵了对革命先烈的颂词。第三项是学生代表分享自己清明的小故事,故事或热血,或悲凉,或风趣,但都表达了讲者对先烈的敬意和自己的爱国热情,最后,班会以四个故事的结束圆满落幕。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我院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感受文化内涵,并借此缅怀革命先烈,传递爱国热情。经历了这次活动,我们对清明节的认识不再只是踏青和扫墓,相反,一种敬慕之情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那些为国牺牲的先辈们,正如此时晴朗的月色,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