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书《一分钟减压》作者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777

2017年3月17日上午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坐满了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及爱好心理学的同学,兴致勃勃地在这里聆听由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江汉大讲坛讲座,活动特邀资深心理咨询师、畅销书《一分钟减压》作者郝正文女士,在她通俗生动的演绎下,大家进一步了解职场对心理学知识的渴求,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学专业知识在社会生活中广阔的应用前景。

郝正文女士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例,揭示了心理学专业知识的社会需求程度,也为心理学专业学生指明了未来的就业方向,随后在与现场学生互动的过程中了解当前学生的压力现状,具体讲解了压力产生的机制并为学生介绍了“一分钟减压”的多个方法,并循循善诱地带领学生深入体验了“深呼吸法”等减压疗法,让现场听众在疏缓的音乐中尝试放松自己的情绪,最后郝女士为学生推荐了系列图书,以便学生进行深入的学习与掌握。

此次江汉大讲坛《一分钟减压》机理与运用讲座使学生受益匪浅,有利于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方式应对生活中的压力,缓解和释放不良情绪,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