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工作交流推进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1414

    2017216日上午,武汉市教育局在黄陂区横店中学召开了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工作交流推进现场会。会上,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孔晓东教授作为高校支援学校代表,做题为《实施五大项目促进内涵发展》的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为加快武汉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市教育局自20161月启动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项目。选取了5所在汉高校教育学院、市教科院和一定数量的优质中小学,委托管理部分小区新建学校、新城区薄弱学校,力图用3年时间,带动其成为办学理念明晰、管理水平较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社会认可度高的优质品牌学校。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作为支援高校,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黄陵中学和子林小学开展合作办学。为此,教育学院组建了两支专家团队,每个团队由5-6名教师组成,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一年来,团队成员为黄陵中学制定了学校内部改革的方案,为子林小学制作以“善养教育”为核心概念的顶层设计,两校办学理念、治理框架逐渐明晰;专家团队累积听课 100多节,举办学术讲座 20多次,指导教育科研课题申报书 20多份,开展教育技术培训80余人次,两所受援学校教师专业素质得到大幅度提高。2016年,黄陵中学多项指标均居全区第二名,全科合格率达100%,跃居全区(也是全市)第一名。子林小学7名教师参加区级微课制作大赛全部获奖,其中2名教师代表汉南片参加市级比赛。

同时,两所受援学校为我院学生的教育调研、心理测试、见习实习等人才培养活动提供了便利;为专业教师深入了解教育实践、服务地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平台。总之,在今后的两年里,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会根据《江汉大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学区制委托管理(合作办学)协议》,夯实相关工作。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