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元宵,欢乐分享——教育学院举行“元宵节”节日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1039

2月19日晚上,江汉大学教育学院迎来新学期前“最美元宵,欢乐分享——节日分享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两百余人J04B212教室举行了参与会议,教育学院团委魏阳阳老师亦到场指导。

  

15级教育学院朱诚同学用热情洋溢的一个个节日习俗介绍了以武汉为代表的的“元宵节”节日习俗和习惯;来自河南的田笑同学介绍了河南南阳“吃元宵、放孔明灯、祈福祝愿”等习俗,引来同学们的羡慕;自贵州、广西的同学代表也响应进行了分享,引发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分享会的重点是原13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夏能同学,在当兵两年后重返校园继续学业,现与15级学生一起上课,他重点分享了“最美青春故事”为主题的节日分享会,在军营中,他度过了两次元宵节,与战友们一道在元宵节共同自制汤圆、包饺子等,在这个节日期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保持着联系。夏能同学还表示,在部队生活的两年中,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强健的体魄令他受益匪浅,现今重返校园,他更加热爱学习,并制定了清晰的学业规划,最后他祝福在场同学积极学习并取得满意的成绩,并在节日给大家送上了迟来的祝福。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这最美的年华里,天南地北的学子欢聚于此,共同分享传统节日的喜悦,也让传统节日的文化得以交流和延续。

  

教育学院记者团 蒋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