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暖春活动季“自信之旅 邂逅自我”主题团体辅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27


512日下午,教育学院“自信之旅,邂逅自我”活动于J04B302教室举办,本次团体辅导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暖春活动季”校级活动之一,由教育学院解压小屋心理健康工作站、学院青协、方塘有约团队成员组织与开展。

活动伊始,方塘有约团队成员引导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让成员思考自己的性格特征,并对自己的性格特征进行描述。大家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下自己认为好的性格特征和自己认为不好的性格特征。之后,让相邻的同学进行交流,说出自己在对方眼中的形象,看看是否和自我认知相符。在此过程中双方不可透露自我认知,只能借助他人想法完善对自己的认识。结束交流后,相邻的同学交换纸张,并在背面写下对对方的印象与建议,帮助对方树立自信。

此次团辅通过“自信之旅,邂逅自我”活动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更多的优点,摆脱自卑等负面情绪的束缚,找到自信的依据,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悦纳自我,拥有成功的人生。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