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第八届NOC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857


在刚结束的第八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高校NOC大赛)全国决赛中,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二等


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活动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为增强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而开展的。赛事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三百所高校参赛。大赛设有未来创客类、技术发明类、视觉传达类和未来教师类共8个赛项,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近千名选手突出重围在无锡的江南大学进行了国赛的最终争夺。


从前期的大赛启动宣传到上半年同学们对作品的认真构思制作,一笔一画,一帧一动我们都力争精益求精,都在全力以赴地改进和完善作品。由于大赛的原创性以及实践性要求,所有作品都是学生们一笔一画,一帧一动制作出来的,期间参赛师生更是齐心协力,指导老师不断对作品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不断进行修改和优化,反复打磨,每一稿的修改、创新和进步,都凝聚着指导老师与同学们的汗水与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院数字媒体技术系,由程锐老师指导,唐青和李萌的《墨之韵》荣获微电影二等奖。


本届NOC大赛再创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高校NOC是面向在校大学生和高等院校开展的,以“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能力的舞台,为参赛学校展示教学水平,为用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为目的的一项全国性竞赛。该竞赛每年一届,迄今已经成功举办第八届,参与人数高达200多万,是同学们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竞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