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贫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111

为了做好贫困生的心理帮扶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013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A101室对2016级部分贫困生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晓夏老师带领指导,来自18个学院的5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心理辅导活动在“轻松按摩”、“滚雪球”、“大树和松鼠”、“解开千千结”等一系列游戏中开场,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学生在体验互动中,逐步打开了心理防线,建立起了对团队的信任与支持。在游戏间隙的分享环节,同学们认真观察学习、用心体验、积极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现场充满了信任、温暖的气氛。活动最后以“生命之河”的手语表演画上了句号。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针对贫困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而设计的。旨在帮助贫困生加强对自我的探索和认识,提高人际沟通和应对人际困扰的能力,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受益匪浅。他们将会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现实的挑战。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专注于对贫困生的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一系列教育活动,极大程度的促进了贫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我教育,培养了贫困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