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陶行知与中外文化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1353

  

1018日,我校副校长陈功江博士出席了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的“陶行知与中外文化教育国

 

际学术研讨会”,同来自美国、德国、韩国、台湾等海内外一百多位学者一道,共同研究陶行知的教育思想与实践。

陶行知先生是20世纪享誉世界的伟大教育家。在会上,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先生娓娓道出陶行知研究在中国大陆的发展脉络,认为陶行知教育思想对自己影响深刻,倡导大家用陶行知精神研究陶行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朱小蔓教授高度评价了陶行知教育思想对中国教育产生的影响力,号召学界进一步加强对陶行知的研究。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洪宇教授对陶行知进行了新的历史定位,认为陶行知是一位集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化巨人。

在“陶行知与中外文化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章开沅先生、朱小蔓会长和周洪宇教授为“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揭牌。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兰军教授当选为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湖北省陶行知研究会是此次研讨会承办单位之一。江汉大学是湖北省陶行知研究会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学校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参与湖北省陶行知研究会组织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