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未来教师技能大赛”———— 江汉大学第十四届学习竞赛之未来教师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074


为传承“厚德尚能,重师弘教”的精神,促进我校专业教育类学生教师技能的全面提高,同时也为“湖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人才,引导我校教师教育的教学改革方向,江汉大学第十四届学习竞赛“未来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922日如期举行。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者,不仅需要拥有渊博的知识,善于启发学生,为学生解答疑问,更需要有高尚的情操,以及宽厚仁慈的爱生之心。育人先育己,以身作则,润物细无声。演讲台上,选手们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声音,展示着师德师范评委席前,老师们用公平公正的评判,书写着师德师范听众席上,同学们用热情饱满的掌声,回应着师德师范。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刚刚过去的今天,我校8位选手在这个舞台上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授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组成。我校学生广泛参与,通过层层的考验,从初赛的9个学院,一百多名选手,到复赛的8个学院,近30名选手,再到如今的决赛,6个学院,8名选手,严格而残酷的淘汰,没有消磨掉大家对教师这个职业的敬仰与憧憬。

本次决赛比赛项目包括即兴演讲、教案和现场授课三个部分。8名选手分别来自于商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本次决赛也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李卫东副校长在教务处钟守昌副处长的陪同下亲自莅临指导,在赛前发表精彩讲话为选手加油打气。本次决赛的评委由宣传部吕洪雁副部长以及参赛选手所在的五个学院教学副院长组成,李卫东副校长、教务处钟守昌副处长、教育学院孔晓东院长和教育学杨光敏书记全程观赏了本次大赛,共同目睹了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比赛中,选手们以流利风趣的语言技巧、宽广深厚的知识底蕴和精湛的授课技巧展示了作为一名未来教师的风采。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顿祖纯副院长为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点评。在评委老师公正的评判和观摩同学的见证下,教育学院胡博文、商学院王淑颖同学荣获本次决赛一等奖、人文学院刘泽君、袁萧萧、教育学院郭恒星、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海鹏、法学院学院陈格平、体育学院许俊杰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整个比赛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是江汉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学习竞赛的组成部分,选手们不仅在比赛中展现了自身的风采,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观摩了其他同同学的精彩展示,本次比赛也是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教学实践技能的体现,也是为“湖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借此比赛,我校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我们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展现江大学子不凡风采。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