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大放异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816


 

 近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发挥优异,共7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不仅创造了我院的最好成绩,也创造江汉大学参加本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举办已有九个年头,该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等共同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比赛的组委会是参加讨论2011年教育部主持制定《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管理办法》草案的七人小组成员之一。今年的决赛根据作品的不同类别在暑期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院校举行。



 以往我校参赛作品最好成绩为3项二等奖。在今年的比赛中,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大放异彩。其中,13级学生赵一丁、崔煜昕、余华栋微课作品“重塑科技生活:虚拟现实(VR)解析”(指导教师:黄卫、魏星)荣获一等奖,这也成为了我校学生在本项赛事中的“首金”。此外13级的学生宋琛琛、孙梦涵、董成轩动漫作品“远去的生命”(指导教师:程锐、孔晓东),徐丹琦、沈丹丹、曹登辉微电影作品“诗青”(指导教师:程锐、李晓夏)分获二等奖。此外,我院网站设计作品“乐寝”、手机游戏作品“F=ma”、动画作品“不忘身边的一抹绿”。 DV影片“中国绿”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离不开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准备,更得益于我院领导的精心组织,赴比赛现场的悉心指导和督战。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