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致梦青春

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243

       525中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学院主办,糖果心理团队承办的2016年江汉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英才广场举行。副巡视员童幸生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心理学专业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同学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童幸生副巡视员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师生们纷纷参与这场以“感恩生命致梦青春”为主题的活动设置的活动中。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并结合“江大之春”校园文化节和心理健康教育“暖春活动季”开展。包括合理宣泄情绪、风筝放飞心灵、唱响未来、生命压缩机、我想对你说、神龙去水、打破思维定势、团辅体验、现场心理咨询等,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渭在图书馆报告厅作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遇见最好的自己》,同学们认真聆听,引发思考和感悟。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举办“5·25”活动就是要提倡大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从而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能用尊重、信任、有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爱自己并更好地爱他人。”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体验到了“我爱我”的真谛和心理健康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