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育学院为江岸区花桥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1294

    9月11日下午,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部分在职党员赴江岸区花桥街办事处为该街道辖区内的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工作人员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深入开展党员“双认领”活动。
    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孔晓东教授主讲,他以《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心理健康》为主题,从积极心理学简介、心理健康与心理异常、思考与启示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积极心理学的缘起、定义、标准及新时代下的积极作用,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列举大量案例,为大家准确把握积极心理学知识,正确运动积极心理学处理和干预心理危机,调试工作心态,协调人际关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花桥街大江园社区是教育学院党员“双认领”活动结对共建单位,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在职党员深入大江园社区,为社区居民捐赠文化书籍,开展心理测试、心理咨询活动,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此次讲座的开展,是党员“双认领”活动的延续和深化。学院在与社区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为满足社区工作需要,将服务范围由社区拓展到街道,发挥专业所长和技术优势,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他们进行心理减压,更好地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