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技术系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多次组织 教研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120

     今年10月以来,我院媒体技术系认真贯彻学校“十二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学院2013年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研讨会议精神,围绕学科专业未来发展等问题开展多次教学研讨活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对数字媒体专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教研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当前,数字媒体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有望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数字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特别是那些既有一定理论基础 和艺术修养,又有很强动手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了使我系新专业朝着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本系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和影视教研室13名教师联系我系 师资和学生现状,畅所欲言,提出了多项有利学科专业发展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凝炼专业方向,在现有的网络与新媒体和影视方向两者基础上,探讨增设新的“数 字化学习”方向,使专业设置覆盖面更为饱满,同时使招生规模更趋稳定。其次,考虑到教师的专业发展,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建议年轻教师结合本专业的 发展规划,做好各自的职业规划,以继续提升自己的学历、学位和职称层次。三是,鉴于很多教育系学生对我系技术应用方面的内容很感兴趣,我系要在专业合作的 基础上进行师资力量的整合,与教育系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丰富并不断优化专业教学内容,发挥两系的专业优势,取长补短,和谐发展,为学生打造更加合适的专业 成长之路等。四是,我系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整合院内力量,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积极创造条件申报硕士点,巩固并提升专业发展水平。考虑到我系与其 他院系专业设置有重合点,我系专业发展应认清自身优势所在,力求在寻求差异化发展中突破,才能办出具有理论应用型兼具的特色专业。
    我系教研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悉心倾听老师们的发言,结合学院和专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多次教研活动均体现出数字媒体系教师们 视野开阔和对学科专业建设的负责精神,每次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争相为本学科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撰稿:贠翔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