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习小组旁听外教授课 交流听课感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5浏览次数:928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沟通与交流,4月24日上午,我院青年学习小组在J04A314教室旁听了外教sherrie hand的《学校心理学》课程。sherrie hand老师在课堂中充分运用小铃铛、线索卡、扑克牌等小道具增强课堂趣味和效果;通过角色扮演、游戏互动环节等方式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时刻关注学生的教学反馈,及时调整讲课进度和难度,这些教学经验使青年教师们深受启发。
    课后,青年小组成员们积交流了听课感受。有老师表示sherrie对整个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的掌控很娴熟,对教学也充满了激情,这些都是以后在教学中应该学习和借鉴的;有老师表示她在课堂上边举例讲授,边指导学生立刻练习强化知识的方式也非常值得借鉴;也有老师认为“游戏”这种教法更适合小学生不适合大学生,中国大学生(成年人皆是)的思维活动更多运用抽象思维,例如:推理、概念、问题解决,用太多形象思维的教法只会限制思维的发展,因此这种“活动、游戏”的教法虽然好,但使用时应有度。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