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技术系期中教学研讨会简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1042

   

 

  11月20日周四下午,我系组织了全系教师的教学研讨会。在会上结合近来学校及学院在教学方面的重点要求老师们畅所欲言谈了各自的认识并交流了相关经验。
  学校近几个学期重点启动并开展了教学方法改革工作,鼓励老师们利用新的教学方法与理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课堂教学的效率。此项工作也得到了我系教师的积极响应,每位老师都有至少一门课开展了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工作,有的还作为校级重点项目立项。经过几个学期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相关经验,在会上大家充分交流了各自的经验。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学方法改革确实是一件非常必要的措施。
  从上个学期开始,学校大力推进了微课及MOOC的相关理论学习及实践工作。我系艾地老师的课程作为重点项目立项,同时我系也承担了全校的微课录制工作。在会上艾老师介绍了他的微课建设情况,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我系微课的建设工作将进一步推广与深入开展。
  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于本周结束,我系在开展常规检查工作如教师互相听课评教外,今年还重点检查了老师们的教案与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对教师们的教学环节进行了更细致的检查,确保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以及教师们的责任心。检查情况整体良好,教师们都能按照规范开展教学工作,展现了良好的教师素养。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