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关爱心灵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29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1113日至10日,江汉大学教育学院19级至21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不同的形式在各班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此次系列班会活动中的16个班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自行拟定了班会主题。

 

19级班会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其中,教育192班以“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为主题,心理委员以PPT讲解的形式带领大家辩证地理解心理健康和心理不健康的定义介绍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介绍江汉大学内心理方面的社团和活动介绍一对一心理咨询的效果,鼓励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积极解决数媒192班以线上视频讲解的形式,共同讨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应心191班心理委员从心理健康的概念讲起,一方面让同学们明晰心理健康的定义和界线,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帮助同学比对自身心理状况的作用应心192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分成了三个方向进行讲解,一是同学们要和自己和谐相处、二是要与他人和谐相处、三是与环境和谐相处。

 

20级班会主题丰富多彩,其中,教育201班以“携手共进,共同进步”为主题,同学们各自提出有关大学生人际关系培养的问题,之后大家纷纷讨论发言,共同加深了对于人际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并习得了一定的人际交往礼仪与技巧,这对于培养学生健康交往心态、增强学生集体的凝聚力有着重要作用;数媒201班以“心理危机的认识与防范”为主题,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面对心理危机的可行途径;应心201班以“从心启航,由心温暖”为主题,同学们认识到了关爱心理的力量,从而微笑地面对生活,爱自己、爱他人。

 

21级同学紧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其中,数媒212班围绕大学生恋爱关系,邀请同学分享了对恋爱的看法和经历以及与异性聊天的注意事项数媒213班围绕情绪的调节,以游戏纸条的形式参与互动,分享关于引发情绪问题的原因、情绪健康标准以及应对情绪问题的方法。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有助于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处理自身的心理问题,从而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氛围;同时,对学院今后心理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张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