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子侠教授来我校教育学院指导青年教师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522

  

6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余子侠教授应我校教育学院邀请,在J04A210会议室与该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内容围绕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学研究这一主旨展开。余子侠教授介绍了自己学术研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心得。他认为教育学的研究应该有更为宽广的知识基础,不仅仅局限于教育学的知识;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可以换一个角度研究已经比较成熟的领域,或者开辟新的领域;研究者应该从研究中获得快乐,要对自己研究的问题感兴趣,长期坚持不懈,不要为了课题能够立项,追求热门,频繁地转换研究领域;研究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平常的积累,厚积薄发。其座谈内容对青年教师的学术生涯多有裨益。

余子侠教授的学术研究涉猎教育学、历史学、经济学、哲学等学科领域,目前主要从事中国教育史、中外教育交流史研究,著述颇丰,影响广泛。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