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指引方向——记教育学院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221

晨光熹微,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已整齐列队,站在图书馆前,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教育学院院长孔晓东老师、党委书记杨光敏老师等全体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贺念老师主持

升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鲜红的国旗在英才广场徐徐升起,迎着早晨初升的太阳,彰显着年轻一代的青春和勃发。会议第二项,国旗下演讲环节, 201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余安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他引经据典,言辞恳切,将自己的大学四年融汇在这字斟句酌的演讲稿中,用自己这一路走来的欢笑和泪水、成功和失败、经验和教训,为正在迷茫的同学们点亮一盏明灯。在结尾,他运用著名作家杨绛先生对年轻人的劝诫,警醒在座的各位,迷茫的原因在于读书不多却想的太多,所以阅读和学习才是摆脱迷茫最好的方式。最后,黄渭副院长以逻辑严密的说理佐以数位毕业学姐学长的真实事迹满怀激动地表达了对正在享受本科年华的学子们的殷切希望。

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学长学姐们的成功为同学们的未来指引了新的方向。此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意识到,青春正当年,不应虚度。相信教育学院的未来会人才辈出,不断增强榜样的力量,鼓舞出青春的风尚!

  

 

教育学院记者团 金鸣 聂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