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与爱同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330

为了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能从户外历奇活动里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领会心理健康理念,自觉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教育学院13级学生策划并组织了一场“心理健康月”户外拓展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教育学院15级和13级部分学生代表。

在五月的第四个星期日——5月22日,在环境优美的天鹅湖度假山庄里,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参与到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活动中。虽然后来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不减他们团结合作的热情。暖场环节全班跳起兔子舞,团队合作的艰辛和欢乐洋溢在脸庞上,游戏更是精彩绝伦,有“地雷线”、“替罪羊”,“一步稳”等经典户外拓展游戏,让同学们不仅玩得尽兴,也引发思考,从游戏中感悟人生哲理。最后的离场以抽签互换礼物告终,每位同学送出了自己准备的礼物,也收到了意外的他人的礼物。惊喜频频,收获满满,爱意沉沉。

这次活动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激发了学生自身潜能,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还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此次活动为教育学院心理历奇第一站,为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