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团队深入黄陵中学开展合作办学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1827

  

20164月5日上午,由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邓志祥、刘平秀、陈慧君、朱怡青、魏强、艾地、李幸等7位老师组成的团队深入黄陵中学开展合作办学工作。

黄陵中学有良好的办学基础,该校陈必元校长及管理团队对与江汉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办学充满期待。在工作洽谈会上,邓志祥老师提出了“守正创新”的工作指导思想,双方是平等的合作者与探究者。希望江大团队一定要在“专业”、“研究”上下功夫,专业指导,要到位,但不越位;专业服务,主要是提供咨询与信息;江大教育学院根据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以及黄陵中学的需求,分设“学校治理现代化”、“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积极心理的力量”、“德育的行动与体验”、“小班化智慧课堂”等5个项目,以项目为抓手,促进黄陵中学提升办学理念,优化学校治理,深化教学研究,健全研修制度,加强骨干培养,共享教育资源,开展教改实验。黄陵中学对江大教育学院的工作安排表示满意。

会后,各个项目开展了相应的工作。如“引领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双方已就黄陵中学2016年教师培训工作的内容、形式、时间、对象、管理、考核等达成高度一致,形成了具体方案,下周启动培训。此次培训将根据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分别采取接受习得性学习、研究发现性学习、经验分享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