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维权意识 共筑诚信平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427

弘扬维权意识 共筑诚信平台

——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Protecting Consumers Rights)到来之际,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团委利用微博、微信、QQ空间等多媒体平台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一系列有关“ 3▪15”维权日的知识和维权的途径,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其中,微薄宣传被江汉大学官方微博转发引用。

宣传中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确立目标和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的历史经过,解答了同学们对于“ 3▪15”来历的疑惑。大学生在网店、实体店购物过程中,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时有发生,针对此类现象,宣传内容中提供了各类维权途径,如拨打12315维权电话、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保留商家不正当交易的有效凭证和通过各种媒体曝光其违法行为等。

通过此次微博宣传,在提高大家维权意识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维权之路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多位同学表示,经过此微博的一番提醒和指导,令自己在解决侵犯自身消费权益的事情上拥有了更多的勇气和信心,以正当维权促使商贩们恪守诚信,何乐而不为?消费者的权益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诚实守信也是经商之本。相信通过教育学院团委微博的宣传和指导能更好的巩固大家的权益意识,为文明武汉再添光彩。

  教育学院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