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子作品荣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942

近日,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评比结果公示,经过层层筛选与比拼,我校共获得39项省级奖项,其中文艺作品7项,美术作品5项,优秀创作奖4项,艺术实践工作坊1项,美育改革创新案例2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所有获奖作品中,有4项获选入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历史性成绩。

其中由我院魏阳阳老师指导,学生刘云峰、胡成康、贺孝明、侯越团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深渊》荣获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微电影作品三等奖,系我校唯一一部微电影获奖作品。

微电影短片取材于真实的“新型校园贷”事件,矛头直指“新型校园贷”在学生中发展下线,逼迫学生从“受害者”变成“施害者”的丑恶现象。通过两个主人公陷入校园贷成为受害者,在面对校园贷深渊时的做出了不同选择,来抨击“新型校园贷”在校园中发展下线的违法现象,让人警醒而引发深思。剧情构思中,通过“两位人物、一根主线”的逻辑构思关系开展:主人公 1 赖同学为了买高端游戏设备高额消费而被迫成为一个校园贷的下线,迫害了主人公 2 小陈同学;而小陈同学在互有好感的学妹小乐因为双十一尾款需要高额消费借贷时,骗取小乐进行高额借贷,坠入了高利贷的深渊。当小乐得知需要偿还高额债务,两人间信任一度受到危机;并引发了两位主人公之间的直接矛盾,主人公 2 小陈突然被叫醒,原来是一场噩梦,而后小陈毅然向公安机关自首坦白,交代事情的故事。叙事采用明暗线交叉来表现“新型校园贷”的过程是可循环的、像传销一样使人堕入深渊,受害者为了自保反而去加害更多的同学,深刻揭露“新型校园贷”这一丑恶现象并且引人警示:拒绝校园贷,勿入此深渊!